鸦青.

“心里有颗小星星,生活才能亮晶晶✨”

#何尚何 鲜肉包和甜口儿豆腐脑

hello 各位baby们💦

首篇[何尚何]的文

本来想写成何尚向 结果莫名其妙有点偏尚和?

无差 没有涉及🚄的内容的话 我个人是都OK

不知道大家是喜欢吃咸口儿豆腐脑 还是甜口儿啊?

我自己是喜欢吃咸的 撒上一把花生碎和榨菜丝儿……(呲溜口水)

上篇[#龙龄龙 晚餐]破百赞了 真的超级感谢大家的喜欢😘

想要大家的评论!每条我都会回复哒😳


*


[想和你一起吃早餐,想和你面对面道晚安。]


  “我觉得生活百无聊赖……”


  尚九熙在凌晨五点天蒙蒙亮的时候莫名其妙的睁开了眼睛,翻来覆去的动静弄醒了身边的何九华。“大清早不睡觉搁这折腾什么呢……”何九华嘟哝着把尚九熙拢进怀里。


  尚九熙看着他搭档在台上时刻在意的顺毛此时乱糟糟的顶在头上,他伸手揉了揉何九华的门帘儿,动作轻柔,可说的话却让何九华仿佛感受到了北京的深秋——


  “何九华,咱们起床晨练吧?”


  骂骂咧咧洗漱起床,搞不懂尚九熙在发什么神经的何九华拉上外套的拉链,瞥了眼正在换鞋的尚九熙只穿了一件粉色的卫衣,又进屋拿了件外套。


  出来时发现兴致冲冲的尚九熙已经先一步出门等电梯了,何九华打着哈欠把尚九熙胡乱一踢的拖鞋放进鞋柜里。手机、钱包、钥匙、门禁卡、外套,还有一个困的七荤八素的何九华——出门了。


  刚入秋的北京已经有了些许凉意,尤其在早上。走出单元门时何九华又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,两步追上前面把手揣进裤兜里的尚九熙,问他冷不冷。得到的是一个老家东北的精神小伙不屑一顾的嗤鼻:


  “这点儿温度我裸|奔都嫌热。咋地?你要是冷就把我那件外套也穿上……啧,不愧是德云社最‘瘦’的演员,这点小冷都禁不住。”


  堵不上小嘴叭叭的尚九熙的话头,何九华只是默声走在他左边,像无数次的登台,亦步亦趋。俩人沿着小区的景观道走着,在秋风中象征性的做两下扩胸运动。深吸一口清冽的空气,尚九熙摸了摸肚子。


  “何九华……”


  “饿了?那咱们去李记包子铺吃早饭。”


  上回没吃着那家早餐铺刚出笼的鲜肉包,尚九熙念念叨叨了一礼拜,奈何每回都起不来早。何九华严重怀疑尚九熙是因为这茬儿才用“晨练”来糊弄自己起床。


  低碳出行的俩人扫了共享单车直奔三条街外的早点胡同,到地锁好车,尚九熙领着何九华顺着香味儿一路飘了过去。


  “哎——包子——刚出笼的包子——”


  “油条儿——热乎脆儿的油条儿——”


  “现磨——豆浆——哎——”


  早点胡同的上空腾起白乎乎的热气,六七点的北京在叫卖声中瞬间有了人气儿。一屉屉刚出笼的包子、烧卖、蒸饺……被装进食品袋里,捧在人手心塞进嘴里,也呼出心满意足的白汽儿。


  尚九熙把双手揣进袖口里,站在一群早起的大爷大妈们中间排着队。怎么看怎么格格不入,更别说那一身的大碴子气息。何九华去提前占座,反正自己爱吃的几样尚九熙都知道。他索性支楞着胳膊撑着脑袋再补会觉。别说,在热乎气儿的早点铺里打盹还真有那么点舒服劲。


  前边的大妈还在喋喋不休的点单,看样子是要给全家人买早饭回去。“诶,再来碗豆腐脑,甜口儿的,多加糖啊我小孙子爱吃。”


  尚九熙终于盼到了大妈结账,等她一走自己便上前一步,连珠炮似的报出“两屉鲜肉包两根油条一碗豆浆一个烧卖一个茶叶蛋”,大有报菜名的架势。


  “还有,也来碗甜口儿豆腐脑,多放糖,我加糖钱都成……我家小孩也爱吃。”


  尚九熙回头扫了眼何九华低着头露出的发旋,勾着唇角用手机付款。


  从取餐口领回一托盘的吃食,尚九熙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步子,半道儿被另一双有力的双手接了过去,“他家小孩”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。回桌一瞧发现何九华已经把小碟儿配好了——


  尚九熙爱吃辣,回回吃包子都得蘸点老干妈。李记包子铺深得尚九熙喜爱的原因不止他家鲜肉包好吃这一点,还有一点就是他们家桌上放的辣椒酱是自家腌制的,用尚九熙的话是“吃出了东北老家的味道”。但单吃辣酱何九华怕他呛着,又往里淋了点醋和芝麻油。


  终于把蘸了料儿的鲜肉包塞进嘴里,尚九熙感动的快要热泪盈眶了。“哎呀妈,太好呲了……”一激动,又有大碴子味儿冒了出来。何九华慢条斯理的送了一勺甜豆腐脑进口里,眯了眯眼,对甜度也很满意。


  俩人在食物的慰籍下相视一笑。


  其实哪有什么晨练养生的烂借口,我只不过是想和你分享三餐中最容易忽视、但我们却认真对待的一顿早餐罢了。一见钟情的爱情从来不会发生在饥肠辘辘的早餐以前,所以,想和你一起吃早餐,想和你面对面道晚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 “包子好吃吗?”   ——“好吃。”


  那你爱我吗?   ——很爱很爱。


END.




*

(想起来自己也是 很久没有正经吃过一顿早餐了)

(早上起不来早去学校的食堂 都是胡乱拿几袋面包再踩点进画室 )

(所以年纪轻轻就有肠胃炎啊……沧桑叹气)

(各位宝贝们一定要好好吃早餐 和自己爱的人一起)

(好好吃顿早餐☕)

评论(6)

热度(94)